我就是驴呗

专业甜品师,偶尔分享甜品。偶尔也写写文…

当你和萧逸逛街时看见了许墨7

BE警告!慎点!

BE警告!慎点!


珍惜这一章甜蜜时光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、香樟树下


他都不睡觉的吗?


你不禁发出感叹声,但是很快,这种感叹声就被熟悉的感觉包围了。


究竟为什么?从你见到他的那一刻起,你的心就一直在拧着劲儿,熟悉又陌生。


“许墨!”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从你的心底喊了出来。


你吓了一跳。


“谁?”你试图跟刚刚的声音对话…可是没有任何回应。


你决定,不等萧逸回来了,现在就去找许墨问清楚,你究竟是怎么了。


你快步走向许墨办公室,门虚掩着,许墨拿着那支钢笔,面色苍白,衣领被汗水微微浸透,紧缩的眉头在你要触摸到门把手的那一刻舒展开来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你细声询问。


“抱歉,让你看到这样的我。”


“是因为那支笔吗?我记得展览上你说过,心脏会不舒服。我以为…只是形容词。”


“对于一些有情感色彩的事物,我们通常会有触碰反射,或是因为当时记忆的痛苦,或是因为当时记忆的快乐不再。所以才有条件反射的痛苦吧。”


“那请问许教授,你的痛苦,与我有关吗?”你没有选择沉默,而是直接问了出来。


“你的那位朋友,应该跟你说过我很危险吧?”许墨不慌不忙的走到你面前,“问出这样的问题…你就不怕…”他突然靠近你,将你逼进了门口的角落,“我会伤害你?”


突然近距离的接触,你除了有点儿紧张,还有些脸红。“你说过,遇到危险的时候,相信自己的直觉。而我的直觉告诉我,你不是危险。”


“哦?”许墨轻笑一声,好像在嘲笑你的这个幼稚的信任,但又更像是在朝一位老朋友妥协。


“你的直觉是正确的。我不是你的危险。”


“许教授,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“有关。”


你没想到许墨会这么简单的就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
“如果我说,你的身体里,还有一部分另一个人的灵魂,你会相信吗?”许墨说的很平静,好像再讲一个光怪陆离的故事。


“那个人…对我来说很重要。我接近你是为了唤醒她的灵魂,分离出你的体内。不过似乎我的她…还在睡懒觉,不愿意醒来。”


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听到了什么,一年前,你还只是一名胸怀大志的设计师,这一年内,你先后了解到血族、灵族的存在,如今刚刚接受了这个世界,又冒出来一个拥有超能力的许墨,告诉你,你的身体里还有部分灵魂。


“噗~看来,我们的设计师昨天的电影白看了哦!这么棒的剧情都没有记住。”许墨突然拍了拍你的肩膀,好似刚刚的回答只是一个玩笑般无足轻重。


真的是这样吗?


眼前的这个男人,既神秘又陌生,可你的心却在引诱你,靠近他。


“许墨,如果说我信呢?”


沉默…


“很感谢你能信任我。你愿意继续相信我吗?”


“愿意。”你没有犹豫,直接交了一份肯定的回答。


“靠近我,闭上眼睛。”


许墨宽大的手掌遮住了你的眼睛,安静的办公室吹来阵阵微风,好像还有几声鸟叫声缓缓而来。“睁开眼吧。”许墨的声音依然很温柔。


你缓缓的睁开眼,刺眼的太阳光顺着树荫洒下,你眯着眼睛,环顾四周,办公室已经不见踪影,只有一颗香樟树孤独的伫立在那里。


“幻境?许墨,你也会幻境吗?”


“看来,你的这个世界也很奇妙。难怪我的小朋友会选择留在你那里。”


一会儿说是电影情节,一会儿又给你制造出一个幻境,这个人,真的可靠吗?


“我不会伤害你,你可以放心。我只是希望你可以陪着我,在这里待一会。”


“好啊!这里很美。”


许墨不知从哪里拿出了画笔和画纸,“我们可以一起画个画吗?”


“好啊!你想我画什么?我是设计师,画出来的也还算过关哦!”


“就画…一只蝴蝶吧!”


“蝴蝶?”你想着,这应该很简单吧。于是你坐在树荫下,打起了草稿。许墨则安安静静的坐在你旁边陪着你。他一直保持微笑,没有打扰你。


“这样的蝴蝶可以吗?”你把蝴蝶拿给他,他看了一眼“很好看。可不可以画一个玻璃瓶,把它装起来。”


“为什么要装起来呢?”


“因为你画的太好看了,我怕她真的会飞走。”


你知道许墨担心的不是这只蝴蝶。


“不会的,她在这张纸上面。除非纸破了个洞,不然它飞不走的。”


“也好。”许墨自始至终都微笑着看着你。


“所以说…你有什么办法,唤醒我体内的灵魂吗?”


“电影里说…”许墨故作高深的扶着下巴


“骗子。我查了我昨晚录的像,昨晚放的电影根本没讲这个。”


“噗,原来,你还有看电影录像的习惯哦!但最好不要盗录哦!”许墨好像话里有话。


“才不是,我又不是在录电影!我在…”想到自己马上就要说漏嘴,你只能闭嘴。


“你在…?”仿佛他的计谋得逞了,许墨突然笑出了声。


“小傻瓜,不逗你了。”


可能是因为昨晚没睡好,你画完蝴蝶就有些困意。


“困了吗?那就小睡一会儿吧!”许墨将头依偎在香樟树的树干上,眼睛闭了起来。长长的睫毛一闪一闪的。其实说实话,他长的真的很好看。是和萧逸不一样的感觉。


你的眼皮越来越沉,等你再次睁开眼,你还在许墨的办公室内。


电话突然亮起,是萧逸。


“喂?你在哪儿?”电话里萧逸的声音有些局促。


“我在公司,你那边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“唉…我的小祖宗,你看看手机,我给你打了几个电话了!信息也不回,我不在光启,你要吓死我啊!”


你看了一下手机,果然是错过了好多消息。是许墨趁你睡着了给你调成了静音吗?


“不好意思萧逸,我手机刚刚调成了静音了。害你担心了。”


“人安全就好。你快下班了吧?下了班别乱走,到安安家给我来个电话。先不说了,我要去忙了。记得按时吃饭!注意安全。”


挂了电话,许墨的助手阿明前来找许墨,你看了眼许墨,他好像很忙的样子。“那我就不打扰你了,我先回去想设计稿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一整天的时间,你都在想许墨衣领上的设计,不如…用蝴蝶?蝴蝶代表了生命,代表了自由,代表了…蝴蝶效应?代表了…许墨?


点子想到了,你就开始不停的在设计这只蝴蝶。你想,许墨看到了,也一定会很喜欢。


但是…萧逸说的…做人体实验…你还没有查出来。不行,还得找个借口接近许墨。


正想着怎么接近他,满满她们就赶回来抱怨她男朋友晚上爽她鸽子,她现在要自己一个人加班回家。太没安全感了。


没安全感…对了,没安全感!


于是,你拿起手机,给许墨编辑了短信,发给了他。


很快,许墨就回复了你。“遵命。”


看着手中女孩发来的信息“许墨,晚上我朋友本来要接我一起回家的,但是她突然有事,不能来接我了。不知道可不可以麻烦你,送我回家?平时我是不用送的,但是昨天我们小区有人被抢了,有点担心。不好意思,麻烦你了。”


“我该怎么唤醒你。”许墨喃喃自语道。


未完待续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应该还有4大章节就会完结了。也可能是8个小章节。反正不会拖拖拉拉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